帐号登录
 两周内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?
还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社交帐号登录

“汉语桥”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举行

  • 2021-07-24 17:55:16
分享到:
  • 收藏
  • 1.7万

 新华社巴黎6月27日电(记者陈晨)第20届“汉语桥”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26日以在线视频形式举行。14名选手参加激烈角逐,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安娜·巴拉温德尔荣获一等奖。

  本次比赛含演讲、才艺展示和问答三个环节。比赛中,参赛选手生动讲述了自己游学中国的往事、与中国友人交往的故事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等。此外,选手们还以歌曲、舞蹈等形式展示了出色的中文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。

  比赛决出一、二、三等奖以及最佳口才奖、最佳才艺奖等四个单项奖。巴拉温德尔说,非常荣幸获此殊荣,这对于她继续学好中文、了解中国是很大的鼓励。

 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致辞说,“汉语桥”把中法两国青年紧紧连在一起,架起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、友谊之桥、心灵之桥。他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,做促进中法友好的使者。


来源:新华网

  • 标签: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