帐号登录
 两周内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?
还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社交帐号登录

吴良镛:人民得安居 毕生情所系

  • 2021-07-11 17:36:15
分享到:
  • 收藏
  • 1.7万

  吴良镛 ,男,汉族,中共党员、民盟盟员,1922 年5 月出生,江苏南京人,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、建筑与城市研究所所长、人居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科学院院士,中国工程院院士。我国著名的建筑学家、城乡规划学家和教育家,活跃在国际舞台的世界著名建筑与城市理论家。

  创建了中国人居环境科学,建立了以人居环境建设为核心的空间规划设计方法和实践模式。运用这一理论,成功开展了从区域、城市到建筑、园林等多尺度多类型的规划设计研究与实践,主持参与京津冀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、北京菊儿胡同四合院工程、北京图书馆新馆设计、天安门广场扩建规划设计、广西桂林中心区规划、中央美术学院校园规划设计、孔子研究院规划设计等多项重大工程项目。

  先后获得世界人居奖、国际建筑师协会屈米奖、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、陈嘉庚科学奖、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及美、法、俄等国授予的多个荣誉称号。2012年 2 月,获 2011 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。2018 年 12 月,被授予“改革先锋”称号。


来源:新华网

  • 标签: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