帐号登录
 两周内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?
还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社交帐号登录

改革先锋李雪健: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表演艺术家

  • 2021-07-11 17:20:50
分享到:
  • 收藏
  • 1.7万

人物简介

演戏,一生热爱的事业

  

 

  李雪健,男,汉族,中共党员, 1954 年 2 月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,中国内地影视演员,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,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,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,中国戏剧最高奖“梅花奖”获得者。 2018 年 12 月 18 日,获党中央、国务院授予的改革先锋称号、改革先锋奖章,并获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表演艺术家。

  早年的李雪健,11岁随父亲前往贵州三线支边, 16 岁进工厂劳动,在中学、工厂、部队均为业余文艺宣传队演员; 1973 年,19 岁的李雪健参军, 1976 年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话剧队,1977 年考入空政文工团。在 40 多年的戏剧影视表演工作中,李雪健凭借扎实忘我的演技成功塑造了宋大成,焦裕禄,杨善洲,宋江等众多生动鲜活的艺术形象,深受广大观众喜爱。著名演员胡军曾评价李雪健:他不善言辞,获奖无数、生活简朴,让观众忘记他,记住他演绎的角色,他虽病魔缠身,但他始终在捍卫演员的尊严,在行业乱象中,他是所有演员的榜样。别人把演戏当做职业,李雪健却当做一生热爱的事业,他曾说自己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着剧组的盒饭,琢磨人物,为演戏方式想好几种方案以应对随机状况,他是真的热爱。


来源:视觉中国

  • 标签:
分享到: